close

 

 

 

作者:林佳君

 

 

 知道嗎?鳳梨酥真正的味道,不在嘴裏,而是在心裏。


「怎麼這麼客氣?」不遠千里而來的妳,帶來伴手禮,我笑說:「上次台灣來的客人,也是送這款禮,是台灣盛產鳳梨的緣故嗎?」


月光下的妳,認真想半天,蹦出一句:「大概是台灣的氣候和鳯梨很合,種出的鳳梨酸甜但不膩,做出的鳳梨酥自然與眾不同。」


坐在台場的長椅上,我一邊咬著爽口的鳳梨纖維,一邊聽妳的聲音。


妳像個詩人:「鳯梨酥,是寶島人自小就熟悉的香甜,是遠赴異鄉遊子魂縈夢迴的故里滋味,也是歸鄉華髮人,一語道不盡的深藏記憶。」


「鳳梨酥看來都是一個樣,」我朝第三個鳳梨酥進攻:「金黃色餅皮,長方形和圓形都有,我還看過寶島形狀;填入的餡料,有鳳梨、草莓、哈密瓜之類的水果,口味雖不斷推陳出新,但口感都差不多。」


妳看著我:「拿在手上的每一個鳳梨酥,背後都會有故事,只要用心,就看得到。」

    

接著,妳引以為傲地推崇起關廟鳳梨,說是做鳳梨酥最好的原始餡料,並擁有絶妙的果香及順口纖維,說得我十分神往;妳從餅皮的鬆軟度、餡料多寡、調製的比例,談到火候的掌控,原本正大口咀嚼的我,也不禁放慢速度,不再是囫圇吞棗地吞食,而是細細品嚐,口中餅皮和餡料完美嵌合的美味,拿起鳳梨酥,我仔細端詳,湧起了珍惜的心情。

    

事隔多年,已不大記得妳長的樣子,但妳曾帶來的鳳梨酥,我至今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