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姓名:蔡子鈞

 

 

 

色之一 

 

非黃非澄亦非褐

非聖非賢亦非仙

那是燦爛皮膚的顏色 撲到眼前

它是凡人的身分 毫不遮掩臉上的細紋

少年老成 

 

色之二 

 

我用45的口吻揭下妳的衣裳

露出裸體

像暗夜玫瑰 看不透妳的真面目

200萬畫素的內餡

竟沉積整季的春色 

 

色之三 

 

請相信我是愛妳的

我不是吃完摸乾抹淨就回家的傢伙

可惜我們相遇的太晚

醫生昨天告訴我 我有糖尿病 

 

香之一 

 

就是這個芳 就是這個芳

一陣電流鑽進大腦 指揮

泉水自舌底湧出想泡上一壺好烏龍

軟人齒岸心底開

止喙乾閣勿礙胃 

香之二 

 

這是一種最浪漫的甜可能有人不同意

若沒有男子緊抱女子的力度怎算甜蜜

但是甜蜜總不免膩

倒不如把指尖綹一綹額角的髮梢 遺留一些香氣

轉身說再見

然後再想起 

 

香之三 

 

今天我要來跟你們開示

一個人擁有好的內在 他自然會散發一種香氣

你們噴的那些香水啦古龍水啦芳香劑啦

那叫俗

所以你們要知道什麼叫優雅 

 

味之一


不就是酥嗎 怎麼眼前的空氣都化開了

不就是甜嗎 嘴巴都快裂成溝了能看嗎

不就是酸嗎 臉頰旁泛起的腮紅是在裝可愛嗎

一個小孩在撒嬌

一個小丑在搞笑

一個人被愛沖昏了頭 

 

味之二 

 

酸當體會 在二十歲或四十歲

甜當喜悅 無論二十歲或四十歲

只是 在二十歲是酸中帶甜

四十歲的滋味就很複雜了 

 

味之三 

 

咬太過激情 口乾舌燥

啃太過用力 證據掉了滿地

古人教訓合法莫如偷的 不過要小心

最好是用囓的 像小老鼠一樣

一點一點的 

色香味俱全 

暗香浮動 酥皮光轉 心癢難耐

想到醫生說之後要忌口甜得少吃

那吃兩塊好了 第二塊應該比較不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